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基本面選股觀念


感謝你認真提出問題,希望大家都可以像這樣提出問題。

1.我目前是以你說的方法2來選股
2.是朋友寫的選股程式,但這個程式有答應過不外流
3.我觀察及選股的大方向會是在公司的獲利狀況
所以就我最近分析的3232跟5530就會知道
我很注重營收是否為近幾年高點、年增率是連續數月>30%、累積年增慮是否為上升趨勢。這個觀念很簡單,一家公司的股價推升力道最根本一定來自獲利程度(炒本夢比、炒題材、消息面、主力作價不在選擇範圍)所以,只要這間公司能賺錢,能獲得股價推升的力道,就算他賣大便,也會是我的選擇目標。
至於負債比,現金流量等財務指標,如果我是要買定存股或超長線投資,我想才有去參考的必要。
4.至於毛利、營益、純益率最好是YOY出現成長,不成長也要穩定,這樣的條件下,營收的成長才會有意義,不然很多個股雖然營收爆衝,未來收益題材滿滿,但是營益率純益率都是負數,並不會成為股價推升的真正力道。

當然以上只是說到大方向,要如何從茫茫股海中選出值得進場的潛力股需要花更大的篇幅來說明。

1 則留言: